•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7-09 12:29: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韶关贡献。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瑞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我们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开启香港发展新阶段,在“一国两制”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韶关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通盘考虑,从中找到工作抓手、路径和方法,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服务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二要坚定不移对接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在主动对接、支持、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中找准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承接优质要素资源,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加快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要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完成二、三季度经济指标;要做好科技创新赋能文章,切实把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效能;要做好新兴产业引育文章,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要做好扩大开放合作文章,加快建设对外贸易平台;要做好城乡融合发展文章,让发展的质量更高、成色更足。三要坚定不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四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突出做好青年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