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审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6-29 10:32:45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7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既关注当下,又谋划长远,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发展现实相结合的产物,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紧密结合韶关审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服务和保障职能,积极谋划和组织开展科技创新领域的审计,着力推动科技创新相关政策落地见效,促进相关部门转变职能、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促进加大财政科技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落实审计容错免责机制,客观审慎地做出审计处理和提出审计建议,以实际行动树立审计工作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鲜明工作导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技强审,将大数据思维贯穿审计全过程,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推动韶关审计工作更好发展。要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有力有序推动“金审工程”三期项目落实,进一步夯实大数据审计基础。要加强大数据审计人才的培养,有效发挥局数据分析小组引领作用,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力促审计干部树牢大数据审计思维,不断提升数据分析研判技能。

  会上,参会人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