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时间:2022-06-14 09:02: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加强“七一”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我市近期防汛、防涝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好防疫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抓实抓细防汛救灾措施,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扎实做好高考后应届毕业高中学生教育工作,引导有出行需求的学生全程做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流动。要学习借鉴眉山、宜宾等地发展经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敢于担当劲头、真抓实干作风,奋力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严守耕地红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强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大力弘扬张九龄风度等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地方名人故事,增加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创新产业思维,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持续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加强“七一”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七一”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传达学习通知精神,全面评估疫情风险,加强研究部署、督导检查。要认真开展全链条、全要素应急演练,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要强化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持续做好“人物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跨境邮件快递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韶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抓好粤康码申报、落地核酸检测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完善《韶关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改革方向,科学制定方案,统筹部署实施,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灾害事故。要整合监管执法职责,健全监管执法体系,加强执法制度化建设,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保障。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合理规划基层执法机构,加大执法队伍思想道德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执法队伍依法履职能力。

  会议听取我市近期防汛、防涝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各地各有关部门入汛以来在防御强降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入“龙舟水”以来,我市平均降雨量338毫米,比去年同期多131%;预计6月13日到14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15日曲江、始兴、翁源、新丰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防汛、防涝工作,加强会商研判、预报预警、部署落实,严格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扎实做好地质灾害等各类风险隐患监测预警、排查整改工作,出现灾情后,迅速开展救灾复产和基础设施抢修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完善《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尊重规律、稳扎稳打,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保护、体现特色,政府引导、农民参与,建管并重、长效运行,节约资源、绿色建设”工作原则,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省级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精神,审议《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