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

时间:2022-05-29 10:22: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拿出极大精力抓好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进步和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解决青年“急难愁盼”民生实事,促进青年与城市良性互动、共同发展,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中共广东省委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以省委名义印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文件。要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和队建,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强化教育部门协同责任,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局面。要结合韶关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活跃提升少先队课后组织生活,为“双减”工作提供活动、阵地、队伍支持。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促进少先队员素质拓展、心理健康,大力培养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情怀,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审议《韶关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听取我市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高基础教育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建成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围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落实政策配套、公共服务,稳妥、有序推进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

  会议审议《韶关市加快促进电子信息制造业招商引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并研究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