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

时间:2022-05-13 10:15: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等。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要把握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这一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关键胜负手,加强要素资源配置,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升数据应用能力水平,做好数字经济这篇大文章。要深刻领会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与要求,用好用活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等财政支持政策,推动韶关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释放创新潜力、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功能和发展模式,强化基础设施发展对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生产力布局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支撑,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区位交通、产业发展,加强项目谋划,强化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新型绿色低碳能源基地,布局大数据基础网络设施,加强智能电源等智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内河港航、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竞逐新赛道、再造新韶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印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抓住重大平台建设机遇,牢牢把握重大政策红利,找准结合点、支持点、借力点,以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为特色优势,主动对接、融入、支持、参与“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努力把韶关打造成为对接大湾区和支持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先行响应地、大湾区辐射带动内陆发展的枢纽节点、大湾区虹吸效应和集聚资源的落脚地桥头堡。

  会议还审议了《韶关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韶关市省级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普惠性制造业投资奖励)管理实施细则》《韶关市省级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先进制造业投资奖励)管理实施细则》《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第二批新增债券额度分配和拟发行项目的请示》。(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