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8 11:24: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套开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听取乳源瑶族自治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韶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加快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建设,加强南岭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努力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韶关样板。二要把握北江航道扩能升级机遇,大力发展韶关商贸物流产业,高标准推进韶关港口建设,加快发展临港经济、临港产业,打造韶关经济发展新引擎。三要加大对挂职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加强沟通交流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挂职干部的积极作用,让他们在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实现更大价值。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五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有关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筑牢风险防控屏障,切实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放松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发生规模性反弹;有序开展促消费活动,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二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将不稳定因素消弭于未萌、治乱于未乱,确保防范化解风险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贯穿始终,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用好用活民族地区优惠政策,加快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筹办好第七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把运动会办成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盛会。

  会议听取了我市筹备第七届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审议《韶关碳中和产业基金设立方案》,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双减”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