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02 10:51: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及广东省总河长令2022年第1号《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动员令》精神,套开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夯实拒腐防变防线,严守纪法规矩,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培养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过硬能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打硬仗、扛重活中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走好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部署要求,系统谋划、整体部署,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不断深化。要支持引导行业领军企业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加大行业领军企业培育力度。要持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紧扣韶关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人才短缺实际,招引和培养更多匹配韶关产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明确的15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防汛、水上交通、工程施工、矿山和非煤矿山等领域安全工作,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围绕“双统筹”,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强化清明期间防疫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指出,韶关河道众多,水网密布,保障河道行洪畅通,事关百姓福祉、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河长、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总河长令2022年第1号要求,加强组织统筹,认真开展摸排,全力推进整治。要加强防汛备汛管理,强化病险山塘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管控,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要结合河湖“清四乱”常态化工作,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和信息共享,加大河湖管理和执法力度,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韶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