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保持战略定力 坚持稳中求进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2-03-25 10:47: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并套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精神等。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立足我市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大对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排查管控力度,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宾馆酒店等重点行业防控指引和相关人员健康监测,强化药店、私人诊所等“哨点”作用,提高“三人小组”落地核查效率。要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基本国情,遵循客观规律,因势利导,顺势而为,紧密结合我市“六化”举措,走好新型城镇化这一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力争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抓好全市新型城镇化规划实施,统筹做好政策措施总体谋划和评估调整。要大力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公共服务保障政策,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劳动技能素质和就业竞争力。要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引导优质资源向中心城区集聚,发挥县城的支撑作用、中心镇的集聚作用,以镇域经济发展带动县域新型城镇化。要提升中心城区、县城和中心镇承载能力,积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实现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加快推进城镇治理现代化,优化教育教学等公共资源布局;促进城市和乡村产业资源要素的流动和融合,实现城镇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协同共进。要紧紧抓住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谋划新型城镇化项目,全力争取上级各类政策、资金支持,激发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的意见》精神,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用好用活政策,因岗选人、量才用人,做足做好做实引才用才留才大文章。要坚持引育并重,加大对韶关学院和职业院校支持力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加强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使用,让人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实现更大价值。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大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但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各领域风险。要围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深化改革攻坚、突破发展障碍,努力为今后韶关发展打开空间、为将来留出空间。要稳产保供、援企稳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产业发展,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的主动意识和内生动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府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需省政府协调解决重大事项跟踪落实情况汇报,并研究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