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24 16:35:04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韶关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在促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提升财政政策效能、推动政府过紧日子、助力减负纾困、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要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审计监督,发挥“治未病”功能,重点揭示财政、金融、国资国企等领域风险隐患。要强化建设性作用发挥,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坚决防止审计“灯下黑”。要激发“拼”的精神、发扬严实作风,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不断增强“能查、能说、能写”审计本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业绩上,有效发挥好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作用,真正做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