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

时间:2022-03-02 11:36: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我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广东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套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有关精神,听取我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套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多次就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作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同我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要求结合起来,推进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在全市营造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二要高度警惕我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深刻反思各类作风问题,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当前全市各地各部门中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的作风问题,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必须加以严肃整饬,实行一案双查,坚持常抓不懈。三要坚决采取务实举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在全面规范治理中展现应有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深化作风整顿,推动干部真正转变作风;加强机关管理,充分发挥领导示范作用;规范基层治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让广大老干部共享发展成果。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各县(市、区)特别是镇、村两级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始终保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高压态势;加强对劝返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渠道,确保劝返人员安心就业。

  会议指出,要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市委决策落地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不断解放思想、主动作为、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韶关正按照省委要求,认真落实“1+1+9”工作部署,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贯彻落实好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对韶关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一要严格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开创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二要全力抓好绿色低碳、大气污染防治、碧水保卫、土壤污染防治等攻坚行动,将相关行动与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以减污促降碳、以降碳带减污,应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生态治理能力,加快推动废弃物资源化和资源再利用,力争在广东率先打造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三要创新资源资产价值化实现模式,统筹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和城市公共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加强资源监管,引入国资国企开发,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让更多百姓享受到资源价值化红利。四要扎实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全力守护生态环境。五要加强党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各方责任,统一思想、上下一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有关事宜,审议了《关于2021年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我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