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为市委党校二0二二年春季学期班学员授课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03-01 11:34: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8日,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行。市委书记王瑞军为学员作开班授课,希望广大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为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参加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主持开学典礼。  

  王瑞军表示,过去一年,市委按照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认真贯彻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改革、大抓创新、大抓人才,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六新”韶关目标,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面部署“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广大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一要牢牢把握形势和机遇。从发展形势看,韶关已经到了不得不加快发展的局面;从发展条件看,韶关有基础有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从发展机遇看,韶关处于换道超车、跨越发展重要窗口期,加快高质量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广大学员要重新审视韶关当前所在的方位和面临的形势,重新认识世情国情省情市情,县区干部要深化对县情、乡情的认识,跳出韶关看韶关,认清自身优势,增强信心决心,做到在大局下谋划发展、在大势中推进工作。二要深刻认清问题和挑战,深刻认识作风上的“五弊”、制度上的“五桎”、发展上的“五困”、民生上的“五盼”,注重提高能力本领,正确处理刚性、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做事情要注重把握好尺度,要方法得当、措施过硬,全力把事做成,切忌“留尾巴”。要通过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以非凡之举揭短亮丑、刮骨疗伤、自我革命,真正从源头上解决发展中的存量和增量问题,使韶关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为韶关发展打开空间、赢得未来。

  王瑞军要求,广大学员要从严从实锤炼党性,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自己的境界和格局,做一名有情怀的干部;要带着对改革和规范治理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来学习,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破解难题,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以严谨的学风,全身心投入学习,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起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改革的浓厚氛围,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