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以“五个表率”引领人大政治机关建设

时间:2022-02-25 10:22: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主持会议并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辅导讲话,副主任林岚、胡德宁,秘书长钟沛东参加会议,副主任陈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丰富和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刻回答了什么是人大、建设什么样的人大、怎样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等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凌振伟围绕“以‘五个表率’引领人大政治机关建设”作专题辅导。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以“五个表率”引领人大政治机关建设。一要坚定政治制度自信,做知史明理的表率。二要提高政治能力,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四要增强政治定力,做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表率。五要永葆政治本色,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转载韶关日报  邓琪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