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
全力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
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2-02-23 10:44: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2日,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省十件民生实事和省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分工,并对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研判调度,动员全省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今年特别是一季度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牢牢扭住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自觉从全国发展大局出发谋划广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要全力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结合贯彻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等认真研究、细化梳理本地区本领域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要政策,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省各有关部门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服务下沉前移,主动为地市和基层做好服务,省市拧成一股绳,确保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会议审议《2022年省十件民生实事分工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民生实事办理,按照分工方案细化落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生态、文化、住房、安全保障等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审议2022年省两会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分工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办理方式,紧扣中心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以及对跨部门事项的协调对接,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过程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过程,努力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听取一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密切关注趋势性变化,全力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大企业帮扶和政策支持力度,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政策诉求,有针对性地出台扶持措施,确保政策发力适当靠前。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用好政府专项债,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紧盯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强化服务指导,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要深入挖掘消费增长潜力,培育发展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要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保障跨境货物往来,推动外贸新业态扩量提质。要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探索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模式推进产业梯度转移,提升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内生发展动力。要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省领导张硕辅、许瑞生、陈良贤、王曦、孙志洋、王志忠、张少康、温国辉参加会议。

  市长陈少荣,市领导邹振宇、沈河民,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陈少荣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狠抓重点领域投资,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二要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三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所遇问题,推动企业节后尽快实现达产满产。四要强化与省属企业的合资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符信)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