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2-02-19 10:56: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长王伟中在韶调研讲话精神等。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研究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化对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系统性把握、前瞻性思考。要扎实开展党建研究,把党的建设研究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韶关的特色优势和实际结合起来,聚焦重点研究领域,加强总结提炼,提高调研质量。要力促研究成果转化,紧扣韶关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机遇,以扎实的党建研究成果服务全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改革攻坚和规范治理,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育选管用,深化人才梯队、专业化建设。要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确保推选过程风清气正。要部署开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认真研究部署2022年组织工作,为韶关“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月16日-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深入韶关开展调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有关事项逐一研究,对韶关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韶关工作的关心支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王伟中在韶调研讲话精神,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和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积极探索生态保护和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开发相结合的发展新路径。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双变”试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机遇,加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要积极跟进我市请求支持事项,主动对接省直主管部门,及时商定事项落实事宜。要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结合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第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要对照自身、查摆不足,找准工作方法和工作路径,围绕王伟中在韶调研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2022年2月7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正式批复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规划设立韶关数据中心集群,这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关键胜负手。要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各级各部门工作联动,深化项目统筹和规划。要加强政策研究,充分发挥韶关在自然环境、能源电力、网络资源、产业基础等关键要素方面的优势,围绕土地、资源、人才、招商引资等领域,构建有力有效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要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和培育创新型创业企业,大力引进金融机构,打造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集群。要加强土地收储,完善电力等配套设施,落实项目规划、选址、资金等条件,抓紧完成起步区建设目标,逐步落地重点建设项目。要以筹备论坛为契机,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打造高水平专家人才队伍,为韶关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和社会面宣传引导,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韶关竞逐新赛道,实现“六新”“六化”蓝图。

  会议听取莞韶对口帮扶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各项工作成效,希望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按照省和两市的决策部署,结合韶关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全力推进产业共建、全面帮扶和乡村振兴,努力完成本轮帮扶期间目标任务,助力两市加快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会议审议了《韶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韶关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韶关市市场监管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