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力打造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区

时间:2022-02-11 10:51: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0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精神,加强党对“双碳”工作的领导,将国家“双碳”战略部署落实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能源体系构建、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等方方面面,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要坚定不移树立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的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与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等工作结合起来,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二要在全市“一盘棋”的基础上,大力推进风电和光伏项目落地,特别是第一季度要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加强统筹管理,统一规划,抓好落实,为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三要把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推进生产方式、招商引资绿色转型,用更大力度清理闲置低效用地,淘汰低端落后产能,为发展先进产能腾出空间。四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建筑、低碳出行,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韶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工作全局履职尽责,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突出抓好主责主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委、党组的领导作用,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不折不扣,扎实做好全年工作。要充分认识今年工作的复杂性、任务的艰巨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工作总基调,结合韶关发展实际,立足自身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完成好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凝聚人心、汇聚资源、服务发展的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抓好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把统战工作摆到全市工作大局之中,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两会”工作安排,积极为加快建设“六新”韶关献计出力。

  会议还审议了《韶关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韶关市人口发展规划(2021—2035年)》《韶关市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中共韶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并套开十三届市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