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在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加快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2-01-29 11:29: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廖锦添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瑞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坚决有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惩治震慑明显增强,巡察监督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有力保障我市“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王瑞军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切实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就到哪里解决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蔓延。

  王瑞军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实践者。二要加强政治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三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抵御各种风险和经受住各种考验的能力。四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六新”韶关建设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瑞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充分发挥惩治震慑力与制度约束力、政策感召力、文化影响力的叠加效应。二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三要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四要坚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向心力、执行力、战斗力。

  王瑞军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抓实全员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廖锦添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一刻不停歇的坚韧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六新”韶关目标、奋力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市委管理领导班子的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韶关新区、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各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韶纪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