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29 11:25: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前一阶段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林岚、沈河民、胡德宁、邓彩虹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王瑞军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韶关实际,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使广大干部对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要求入心入脑。二要强化履职能力,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三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注重学习,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转载韶关日报  邓琪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