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01-01 13:39: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等,套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研究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全面梳理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认真组织召开市委和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逐项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把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保障改善民生一体结合起来,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展现新一届领导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和宣传教育,提高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明确党的地方委员会在本地区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和改进地方党委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有关通知精神,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强化重点环节和场所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加大欠薪治理力度,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要强化市场保供稳供,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丰富节日市场供给,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统筹安排好春运工作,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准备,强化运输安全监管。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勤俭、文明、廉洁过节,严防“节日腐败”,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审议《中共韶关市委关于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套开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韶关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分类施策,继续加强督察督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审计情况汇报并套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改革攻坚,创新工作举措,举一反三加强规范治理,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全面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我市2021年度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套开2021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加强信访系统治理,抓好信访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推进初信初访和重复信访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信访积案,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韶关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1—2035年)》《韶关市文化广电体育事业及文旅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韶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