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12-28 10:48: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7日晚,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我国市场体系突出问题,强调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我们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形成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格局,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把发挥政府作用的着力点放在健全市场体系、弥补市场不足、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市场环境上,建设更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加快清理清除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健全经济政策协调机制,打造公开透明、公平开放的统一市场;要创新市场主体管理方式,坚持放管结合,统筹考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群众利益等因素,严格落实企业相关责任。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开展教育教学,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培养更多能够满足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要加强产教融合,注重社会经济需求导向,建立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形成产学研一体化育人体系。要坚守和弘扬科技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前瞻性研判科技发展带来的规则冲突、社会风险和伦理挑战,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体制,履行好科技伦理审查监管职责,依法依规查处违规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