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市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第三届法治文化节颁奖仪式

时间:2021-12-05 10:13: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普法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中立法律服务社联合举办的韶关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第三届法治文化节颁奖仪式在市区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耿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源,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岩出席活动,共同启动我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吴耿淡在讲话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作用和丰富内涵,全面推进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国家机关普法主体责任以及各行业各领域、各人民团体普法的共同责任,全面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这个“关键人群”,多元化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普法效果。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百年党史看法治》系列宣传片《初心未改、使命未变》和《宪法之治,护航复兴》、开展法治文艺精品节目表演、展示法治文化作品、发放普法书籍和法治宣传册(宣传单)以及各类普法宣传品、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活动还为部分在第三届法治文化节中获得法治文化精品和法治文艺精品的代表颁奖。据悉,今年5月开始的第三届法治文化节面向社会各界共征集了807件法治文化作品,经评委组评选出了362件具有法治元素的获奖艺术作品。从11月29日起,这些获奖作品已在“韶司在线”新媒体平台每天进行展示展播。

  据介绍,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将持续至12月12日,其间,各有关单位将围绕主题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法治宣传活动。市普法办将组织开展韶关市“善美之城·法治韶关”——“宪法进乡村、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全市法治副校长学习培训班等七大主题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谢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