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1-11-26 10:24: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广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市总工会党组、团市委、市妇联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对标最好最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通招商引资、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发展空间。要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和安全管理,增强防范抵御重大风险能力。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和发现问题整治,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以高水平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做到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对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服务对象需求,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丰富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精神文化生活。要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群团工作的重要职责,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青少年、妇女的合法权益。要坚持典型引领、发挥示范效应,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主题评选和宣传教育,动员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积极作为、建功立业。要肩负新时代使命任务,聚焦“招善引爱”,积极谋划项目,动员社会力量和各方资源,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和帮扶工作,办好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各项民生实事,服务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