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10:23: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对我们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斗志昂扬、开拓创新、奋勇前进。二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顽强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韶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把韶关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结合贯彻落实省“1+1+9”工作部署,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韶关篇章。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坚持把乡村振兴和县域镇域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大力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以非凡之举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更大魄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围绕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谋划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广韶同城、深韶对接和莞韶对口帮扶,打造全面对接融入“双区”的先行示范区,高水平打造粤湘开放合作先行区、粤赣区域生态经济合作示范区,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务实举措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和正风肃纪反腐,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最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保持工作韧劲,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努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精心筹备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