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数字经济赋能韶关高质量发展
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时间:2021-11-10 10:50: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点任务,为我市发展数字经济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结合韶关实际,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牢牢把握产业数字化转型方向,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经济领域牵引项目建设。要持续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抓住国家加快推进新基建的机遇,全面提升传统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和服务能力。要以数字化助推新型城镇化发展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切实抓好数字政府建设,加快优化完善各类政务服务平台,加大数字化服务和管理供给力度,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提高城市运行效率。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增强各级各类干部的数字素养,抓住机遇、赢得主动,推动韶关数字经济迈入更宽广的发展领域。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工作重点,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强化措施、细化任务,加大欠薪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始终保持治理欠薪高压态势,坚决查处欠薪逃匿、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要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全方位、全流程监管,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导致欠薪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根治欠薪工作的全面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