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
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时间:2021-11-03 11:39: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立足韶关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大抓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力配合省创建南岭国家公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动植物种质资源培育繁育。要精准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念好驻、帮、扶“三字诀”,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体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依托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为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坚持以“双碳”目标为引领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加快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加强和创新城乡治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