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第一第二第六支部联合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10-19 10:0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第一、第二、第六支部联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强调要“讲忠诚、强本领、重实际、严作风”,以人民为中心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围绕“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牢记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认真落实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两个维护”上,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履职尽责上,把增强本领体现在日积月累上;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敢于迎难而上的改革者、善作善成的示范者。

  王瑞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学习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抓好办文、办会、办事,努力做好“三服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要讲忠诚。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走好韶关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强本领。增强学习能力、服务大局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重实际。察实情、办实事、重实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摸清摸透情况、研究务实举措。四要严作风。弘扬极端负责的作风,发扬吃苦奉献的精神,筑牢廉洁自律的底线,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振奋精神、推动工作。

  王瑞军强调,要坚持真理、独立思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求真务实、常修常炼。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勤学苦练、多经风雨,少些“能力危机”“本领恐慌”,为破解韶关制约发展难题、充分发挥增长后劲和发展潜力快马加鞭、抓好落实。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听真话、察真情,善于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凝心聚力谋发展,用心为民办实事。要避免奉行“好人主义”和“事务主义”,讲党性、讲原则、讲斗争,克服本本主义、教条主义,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要经风雨、见世面,切忌丧失锐气、患得患失。要深刻领会“斜坡球体定律”,补齐能力短板,肩负时代重任,为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一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