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14 10:51: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3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套开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的反馈意见》精神,听取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新篇章。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定走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改革再出发的强大合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韶关作为“广府故里”的独特优势,扎实做好统战工作,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方位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要加强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要加强知识产权创新激励,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单位、重点企业等作用,提升全市创新创造水平。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司法保护,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要加强知识产权转化利用,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证券化,助推我市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

  会议指出,与脱贫攻坚工作相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艰巨。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有关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精准发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纵深推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置于全省发展全局考虑,强化政策保障,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以新发展理念统领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分析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以及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压实职责,明确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及“139+”美丽圩镇建设,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与城乡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县域、镇域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3510”工程,集中力量和资源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治理体系水平。要发挥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作用,让工作队成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宣传队”“联络员”,提升农村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