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时间:2021-09-24 10:30: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吕元元应邀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小军主持会议。  

  吕元元详细介绍《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重点围绕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结合韶关统一战线实际给出了指导性强、针对性强的工作建议,为韶关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好党委(党组)统战工作职责,围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持续在本地区、本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统战意识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来做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立足各自领域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细化落实举措,做到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市领导同志,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韶关高新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及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