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9-16 10:56: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专题报告会。北京交通大学碳中和科技与战略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元丰教授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王瑞军、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主持报告会。  

  王元丰教授围绕“碳中和与第五次工业革命”课题,从专业的视角,用通俗的语言、翔实的数据,详细介绍了历次工业革命与气候变化的演进,强调碳中和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分析了绿色低碳新技术在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变革和机遇。他认为,人类技术创新的速度在加快,工业革命发生的间隔在缩短,第五次工业革命正在来临,它是人类历史上的首次自我驱动,是绿色工业革命。同时,数次工业革命造成的人与自然关系紧张需要碳中和,而第五次工业革命支撑人类实现碳中和,实现碳中和不仅会使人类社会能够应对好气候危机带来的挑战,也将推动经济社会发生革命,重构全球地缘政治格局。他指出,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需要人类从人与自然的关系的高度深刻反思,对人类的行为作调整,而对碳中和的追求,是人类理性力量的高度自省和提升。他希望,韶关作为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广东最重要的绿色生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加快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在全省和全国的前列。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