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深学细悟中凝聚砥砺奋进力量

时间:2021-09-13 10:49: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正通过深入宣传宣讲,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以学习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开展,为韶关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紧扣主题讲清核心要义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8月27日,市委编办组织开展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梅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的宣讲报告,分别从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逻辑框架及基本内容、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这四个方面出发,系统分析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12日,在市交旅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的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张天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解读了讲话内容。

  宣讲条理清晰,解读深刻权威。在我市各地,市委宣讲团成员紧扣宣讲主题讲清核心要义,同时围绕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宣讲,并联系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的实际,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切身感受说话,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

  形式丰富激发实干斗志

  学深悟透,才能坚定笃行。宣讲形式丰富、主线清晰、重点突出、论述深刻,让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韶关财政改革事业发展,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财政贡献。”8月31日,聆听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任晒所作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后,市财政局干部职工纷纷说道。

  8月20日,韶关中院联合沐阳东社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市委宣讲团成员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深刻阐述、系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一次次理论学习深入人心,一场场党史宣讲感人至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促进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