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
加快推进韶关生态文明建设
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时间:2021-08-31 10:31: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0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韶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会议。  

  王瑞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绿色发展纳入新发展理念,提出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韶关作为广东的北大门,是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中坚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把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加快实现韶关高质量发展。

  王瑞军强调,要全力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把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周密做好服务保障,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要持续推进全域生态保护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补齐环保设施短板弱项,健全生态环保体制机制。要着力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做好生态工业发展文章、生态农业发展文章、生态旅游发展文章,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业,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组织和公众责任,着力构建党委领导、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社会参与、系统治理的工作格局,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少荣、华旭初、凌振伟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发言、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