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浈江区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融入合作区建设 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19 10:40: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9_b.jpg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浈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8月13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主动对接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工作,奋力推动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市新型工业化战略重地和商贸物流中心,争当韶关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会议审议通过了《浈江区关于加快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的实施意见(试行)》等“1+6”文件、《浈江区关于推动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浈江区关于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与成效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陈来安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鲁锦锋就经济工作作系统部署。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业绩。

  全会认为,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并对包括韶关在内的北部生态发展区提出了战略性指导意见。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的指示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韶关发展实际。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政策红利,找准结合点、支持点、借力点,在主动对接、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中找到新的发展空间、汲取新的发展动力,坚定不移把韶关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用足利好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把浈江的事情办好。

  全会强调,要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聚焦重点、主动对接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坚定不移把浈江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优质要素资源,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抓好产业园区这个“主战场”,牵好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用好营商环境这个“助推器”,打造全市新型工业化战略重地;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全力推进城市空间扩容提质,全力打造韶关商贸物流中心,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主城区新活力出新出彩;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坚持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以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为抓手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生态环境,以六大领域资源资产为重点精准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以创新旅游开发模式为牵引全力做好生态旅游文章,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浈江样板”;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基层改革探索创新、积极争取承接更多改革试点上发力,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持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浈江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全会提出,要坚定信心加油干、压实责任加油干、转变作风加油干、统筹兼顾加油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浈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转载韶关日报  李景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