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8-19 10:11: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副主任林岚、梁韶灵、黄建华参加报告会,副主任陈曦列席会议。  

  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学副教授赵倩倩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历史必然、历史贡献、历史昭示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和讲解,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宣讲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重点突出、论述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对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坚定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总书记的要求部署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去,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听到人大声音,看到人大行动。(转载韶关日报  邓琪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