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仁化县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8-16 17:03:26 来源:仁化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中国共产党仁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8月11日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的主要内容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省委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全面部署主动对接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工作,推动仁化奋力争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县,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仁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书记林国华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陈夏广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就推动横琴、前海合作区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仁化在内的北部生态发展区对接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提出了战略性的指导意见。省委李希书记到韶关调研的指示要求对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目标任务、加强改革创新、提振发展信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全面部署主动对接服务横琴、前海合作区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省委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以及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全局谋一隅,抓好一隅促全局,紧密结合仁化实际,进一步明方向、找差距、抓机遇,在对接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中体现仁化担当、实现仁化作为、作出仁化贡献。

  会议指出,近年来,仁化县深入实施“一三九”发展战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以及市委赋予仁化的目标任务,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进一步明晰路径和方法,聚焦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发展、县域镇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大局观念,准确把握形势,积极抢抓重大机遇,结合仁化实际,在围绕建设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这一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工作,在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中找到新的发展空间、汲取新的发展动力。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谋划建设旅游、农业、工业产品集散地,深度链接湾区大城市、大市场的巨量消费需求和便捷消费渠道,切实把重大利好转化为推动仁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定位重点发力,以绿色生态优势对接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要以“一线两带两区”建设对接服务两个合作区,积极承接优质要素资源,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全域旅游、绿色工业,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度假首选地、产业重要承接地,形成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产业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生态产业体系,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以改革创新对接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牢牢把握两个合作区蕴含的重大改革利好,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强化产业对接,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坚持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支撑,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仁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锚定目标、细化措施抓落实,团结协作、步调一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推动仁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争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县,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和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常委、县监委委员、各派驻组组长、县委巡察组组长;有关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正副主任;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协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仁化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