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时间:2021-08-06 10:56: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经济思维、产业思维,统筹谋划好我市发展新格局,积极推动形成实物工作量,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有效产出。要大力扶持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承接优质要素资源,围绕构建“355N”产业发展格局,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韶、来韶就业。要畅通和拓展农业人口外出就业渠道,加强针对农民的就业培训,帮助其增强在城市的就业能力。要提前部署、持续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强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经济增长后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清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人员流动管控,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韶返韶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对来韶返韶人员要排查到位、落实健康管理到位;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引导群众非必要不离韶。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继续做好“一老一小”接种服务,着力提高疫苗接种率。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排查防控漏洞,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等的监管,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抓好医院、隔离场所等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持续做好防院感工作。要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充实核酸检测力量,大力加强隔离场所、人员配备、物资供应保障落实,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