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1-08-03 11:50: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8月2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8月2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全面部署主动对接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工作,推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会听取了王瑞军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陈少荣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了《韶关市关于加快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的实施意见(试行)》等“1+6”文件和《韶关市关于推动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业绩。

  全会认为,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并对包括韶关在内的北部生态发展区提出了战略性指导意见。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的指示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韶关发展实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政策红利,找准结合点、支持点、借力点,以“四通三抓”为切入口,以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为特色优势,主动对接、融入、支持、参与两个合作区建设,推动韶关从改革开放的“边沿”变成扩大内需的“前沿”,从生产原材料的“供应地”变成产业综合开发利用的“主战场”,努力把韶关打造成为对接大湾区和支持合作区的先行响应地、大湾区辐射带动内陆发展的枢纽节点、大湾区虹吸效应和集聚资源的落脚地桥头堡。

  全会强调,要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聚焦重点主动对接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坚定不移把韶关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优质要素资源,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招商引资培育发展现代产业,全力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城镇功能品质提升,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坚持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以创建南岭国家公园为牵引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生态环境,以六大领域资源资产为重点精准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以创新文旅开发模式为抓手把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以国资国企参与为手段推动资源资产价值最大化,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做强做大县域镇域经济,差异化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分类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加大县域镇域发展支持力度,拓展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对接合作区体制机制、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基层改革探索创新、积极争取承接更多改革试点上发力,不断激发发展活力;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商贸物流发展,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积极主动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市场循环。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持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韶关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全会提出,要坚定信心加油干、压实责任加油干、转变作风加油干、统筹兼顾加油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赓续前行,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韶关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