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6-18 10:59: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7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李希批示精神,听取全市近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套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韶关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韶关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落实好国家生态战略,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二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结合韶关实际,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走出一条具有韶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三要把握我市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把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四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号召力。五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生产安全事故依然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一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严查车辆无证驾驶、超限、超载、超员行为,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员不守交通规则、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管控力度;扎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做好中考安全保障工作;坚持以防为主、源头化解,深入排查、有效防范个人极端事件风险隐患,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提升灾害事故的处置效能。四要严格检查执法,强化督导问责,对安全隐患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天然气利用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韶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关于各县(市、区)、韶关新区“十四五”时期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有关情况、县域镇域经济调研情况、深化韶关高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