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6-15 11:32: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4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立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和省委书记李希讲话精神,树牢全国、全省“一盘棋”思想,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王瑞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一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人员安全意识大培训、第三方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行动。二要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加强研判和精准施策,形成短时预警联动机制,坚决做好群众转移工作,提升灾害防御能力。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入境人员检疫管控、重点人员隔离、民营诊所哨点监测、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疫情防控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防线。

  王瑞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全国、全省“一盘棋”思想,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守好广东“北大门”,努力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王瑞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头,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迫切需要。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重点领域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做好人员安全意识大培训,谨防“赶工期、抢进度”引发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学好用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备勤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瑞军强调,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落地,推动新旧动能快速转换,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不误。

  市领导华旭初、刘启宇、颜玉明、谢超武、卢春燕,市发改局、市住管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委应急指挥中心、市应急管理局等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