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市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1-06-08 11:07: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7日,我市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动员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积极开展我市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号召全社会继续践行先富带动后富,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叶贞琴同志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2021年韶关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要突出工作重点,落细落实“6·30”活动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落实活动重点事项,精准对接帮扶行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6·30”活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规范捐赠管理,确保“6·30”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一要坚持高站位,全面把握做好衔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安排,强力推进,确保有序衔接、平稳过渡。二要坚持防返贫,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持续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三要坚持强举措,推深做实“六种帮扶模式”“六个一批”“七个机制”产业扶贫,大力拓展劳务输出、以工代赈等多种就业途径,不断完善对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常态化帮扶。四要坚持稳转型,用乡村振兴统揽新阶段“三农”工作,认真编制“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推动脱贫攻坚特惠性政策向常规性、普惠性、长期性政策转变。(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