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到核工业广东矿冶局调研

时间:2021-05-20 10:33: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9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核工业广东矿冶局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核工业广东矿冶局在韶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副市长陈磊参加调研。  

  p26_b.jpg王瑞军一行到曲江区乌石镇大坑口转运站实地了解核工业广东矿冶局重点产业项目——韶关市石油制品及天然气仓储运营项目建设及拟建码头规划情况。该项目拟建于乌石镇大坑口转运站内,临近北江航道、毗邻乌石港,铁路专用线完善,“公铁水”联运条件良好。项目融合两大央企资源和品牌优势,达产后每年可销售石油制品及天然气57万吨,实现年营收35亿元、年综合利税2亿元,不仅有利于盘活土地资源,实现“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力韶关经济社会发展;而且有利于不断提升韶关油品市场竞争力,满足粤北、湘南、赣南日益增长的石油制品、化工品供应需求,推动韶关建设成为珠三角向内地经济辐射的桥头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瑞军听取了核工业广东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启斌关于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及中核特殊困难群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三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王瑞军指出,近年来,核工业广东矿冶局大力发扬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和韶关工矿精神,依托中核集团全产业链和核科技资源优势,以科技为引领,全力推进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国家核工业发展的重要基地,韶关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核工业广东矿冶局在韶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核工业改革发展工作纳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将相关重点产业项目纳入我市第三批“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重点试点,抓住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有利契机,通过辉绿岩智慧矿山和伴生矿项目探索资源资产价值化改革试点,携手打造韶关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矿业发展。要继续关心关爱中核困难职工生活,积极推进中核有关小区电梯加装工作。市有关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积极争取省政策、资金支持,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肖启斌表示,核工业广东矿冶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抢抓“十四五”中核集团加大对粤投资机遇,积极实践市委“资源资产价值化”“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理念,充分发挥央企资源、资金、技术等优势,加快产业发展,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市委政研室、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曲江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