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五一”假期相关工作

时间:2021-04-29 11:08: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8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研工作的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五一”假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调查研究作出批示,并对调查研究的意义、方法等作出深刻阐释,对我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勇于打破思维定式,善于用辩证思维观察和分析问题。要将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工具,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力戒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狠抓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五一”假期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对地质灾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完善安防警示设施,强化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关系,统筹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多措并举加强市场监管,扎实做好促销保供工作,确保节日市场秩序良好。要围绕将韶关打造为“双区”的“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充分利用“五一”假期,精心组织策划各类活动,突出做好农文旅融合大文章,丰富我市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持续活跃我市旅游和消费市场。

  会议听取格力全国巡回直播韶关站有关活动方案及相关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和户外宣传阵地,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直播活动宣传和城市形象宣传,切实提升活动热度和参与度,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发动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分工安排的通知》精神。审议《关于深化韶关高新区管理体制改革的方案》。(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