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29 11:08: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参加会议。  

  王瑞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一要全面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建设,紧盯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潜在性、苗头性风险,建立健全风险通报预警和风险研判处置机制,大力加强网络执法、技术治网和网络社会组织管理,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元化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二要强化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对网络传播的规律性认识和把握,占领网络舆论高地。三要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作为重要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负总责、亲自抓,带头做学网懂网用网的行家里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小军、刘启宇、李安平分别作发言。(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