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1-04-24 11:19: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中共广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办法》精神等,并通报我市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对于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学习借鉴福建省高质量发展经验,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绿色发展方向,优化提升产业格局,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统筹做好生态产业大文章,打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结合韶关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中共广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办法》(下称《条例》《办法》),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细化政策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各级党委政法委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统筹推进政法各项工作;要大力开展政治轮训,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办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政务,指导推动本地本单位工作;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指导各政法单位对《条例》《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强调要认真组织全市各级巡察机构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进一步健全市县联动巡察监督机制,积极构建巡察监督一体化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上的精神,要求抓紧制定出台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认真谋划部署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对接部分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建立健全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大力破解招商引资、产业落地的“中梗阻”问题,形成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合力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制定产业“地图”,优化园区布局,加强谋划部署,精准“敲门”招商,着力延伸产业链,集聚特色产业集群;要破解短板弱项,整合要素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创新驱动载体,推进现代化物流园区建设,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要加强产业转型升级,有序退出落后产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