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01 11:27: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参加会议。  

  王瑞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瑞军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史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注重学习,用心悟思想强信念。要坚持以上率下学,使党史学习取得实效;坚持全面系统学,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用红色资源学,讲好讲活韶关红色故事,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案例。二要注重传承,发扬好传统好作风。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和改进作风,带动转变干部作风,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注重力行,倾情办实事谋发展。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当中,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资源资产价值化、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四要注重实效,确保有特色有热度。要坚持分类指导,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开展“双争双促”实践活动,推广韶钢“七个一百”经验,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文化下乡活动中;加强新闻报道,使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春风化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小军、刘启宇、李安平、冯国华、黄星会、颜玉明作了发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