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在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1-03-24 11:14: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瑞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坚强有力,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惩治腐败坚定不移,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王瑞军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汇聚起加快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瑞军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要提高政治能力,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把韶关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统筹谋划,加强监督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县镇三级换届工作。四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王瑞军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王瑞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冯国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奋发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为加快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开展了述责述廉活动。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韶纪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