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以非凡之举奋力实现韶关首季经济“开门红”

时间:2021-02-11 10:31: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套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全市2020年经济工作情况及2021年1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总揽全局、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韶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市上下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非凡之举加快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二要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三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健全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发展壮大乡村产业,突出解决就业问题,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加快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五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年安心、放心、舒心。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完成今年经济增长7%的目标,全市上下要用产业化思维、拿出破局性举措,以非凡之举,奋力实现韶关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一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坚持科技兴农,打造大湾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数字农业,拓宽农业新的增长点;扩大生猪产能,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打造一批专业化农贸市场。二要大力发展工业经济。要支持本土建筑企业及建筑企业的本地化,提升建筑业市场占有率;加大招商力度,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扩大有效投资,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深化改革,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三要大力发展服务业。要优化营商环境,让有意愿来韶工作生活的人落户“零门槛”“零障碍”,提升韶关对外吸引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先发展中心城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做好春节期间保供促消费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细落实一季度经济工作安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明确目标、加强统筹、分解任务、精准施策、强化服务、真抓实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