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2-02 11:48: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结合韶关实际,坚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整体水平提升。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各方面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已有改革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刻把握了新形势下对统战事业的新要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宣传《条例》,通过各类媒体和组织开展专题宣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精神。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着力找差距、补短板,推动解决制约我市统战工作发展的重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督促检查,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政治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确保《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还听取推进广东南岭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情况、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