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时间:2021-02-01 11:44: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1月31日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30日至31日在韶关市区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中共韶关市委召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会议,王瑞军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新征程中的职责作用。王瑞军、陈少荣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共商奋斗“十四五”大计、共谋奋进新征程良策。会议审议通过了王青西同志代表第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吴春腾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陈少荣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韶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共识、同心奋进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市政府工作。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战略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特别是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运行带来严重冲击,全市上下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府提出的“十四五”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及2021年工作安排,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合韶关发展实际,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工作。一致认为,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特殊之年紧跟市委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促开放等重点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双向发力中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抗疫大战大考中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拼搏铸就辉煌的时代画卷。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各方共识,为助力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贡献。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牢政协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强化主责主业,助推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强化建言资政,共创绿色发展新局面;强化民主监督,助推改革发展成果共建共享;强化凝聚共识,汇集韶关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大提升。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同心协力开创韶关新一轮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政协的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