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月30日19时会议共收到提案178件

时间:2021-02-01 11:36: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获悉,截至1月30日19时,会议共收到提案178件。这些提案主要就我市经济建设、生态城建交通、教科文卫体、政法社会保障等方面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全体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紧扣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021年1月30日19时,会议共收到提案178件。其中,集体提案38件,占21.3%;委员个人提案140件,占78.7%。按类别划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有48件,内容主要集中于对接融入“双区”建设、推进工业产业园提质增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谋划布局数字经济、加快航道港口建设等;生态城建交通方面的有62件,内容主要集中于推动南岭国家公园建设、加强石漠化治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等;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有43件,内容主要集中于打造粤北医疗高地、支持镇村医疗事业发展、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研学旅游融合发展、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政法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有25件,内容主要集中于加强社区养老服务、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等。

  总体看,委员们的提案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提出提案更加慎重,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委员履职建言的责任担当,对助力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将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政府办,认真审查、精准立案,按程序送交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照此审查办理。(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叶明 江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