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1-01-29 11:25: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部署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性、操作性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并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精心筹备召开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积极谋划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认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努力把广东打造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是凝聚共识、同心奋进,思想深刻、意义深远的大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全省“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充分认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认识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是广东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关键路径。要科学谋划韶关“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展现韶关担当和作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主动意识和内生动力,努力育先机、开新局,以非凡之举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跑出韶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强调,要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找准韶关发展定位,围绕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年”行动,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等改革工作,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统筹安排好经济社会民生各项事业。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极端天气预测预警、生产生活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访贫问效、就地过年等工作部署,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两会”有关文件,并研究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