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22 09:04:5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巨大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突出问题。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扩大内需的有效途径。要学深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破解发展难题。

  会议强调,《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统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各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对我市“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法治韶关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法治韶关建设工作的领导。要认真谋划新发展阶段法治韶关建设,科学编制“十四五”法治韶关建设规划,突出抓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建设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建设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等工作。要加强对法治韶关建设的组织领导,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法治能力和水平,凝聚全面推进法治韶关建设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广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使命担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选准韶关定位,主动融入支持服务“双区”建设,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贡献。要全面改革创新,聚焦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实践“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走出一条具有韶关特色的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实现路径。各级领导干部要凝聚共识,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中央和省委精神与具体实际有效结合起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韶关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打、防、管、控相结合,压实各级责任,推进源头治理,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治理专项行动,提高打击治理成效。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通过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加强反诈骗宣传和警示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